灵感很多,无处安放。

最近是all齐玩家/名学全员友情向

「自由,自我,但不自私」——吕彦妮对龙采访读后感

「制作人带我去后台与他打招呼,他坐在小小的化妆间里,怏怏的,在台上完全看不到的疲惫,当时全都负在他背上。」

他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,演员就是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舞台,而台下的自己是真实的,也是会像所有普通人一样疲惫不堪的。如果走近他们的话,会发现他们的反差。而作为一个爱他们的观众,要学会去接受这种反差,如果他们演完在台下面对你的时候态度冷淡了,真的不是他们不好了,而是因为太累了。

我去看清单的时候,看到台上那么活泼那么耀眼的方方,签名的时候从出现在众人面前开始,就肉眼可见的疲惫,最开始有些不适应,但很快想明白,这两个小时的演出耗掉他太多的精力,纵使他想挤出一个微笑去面对粉丝,他的体力也不允许。


「一个人有多爱一件事情,并不一定非要用嘴说出来。」


「是的,如果你问我,这些年对我影响最大的事情,我会告诉你,是《声入人心》,它改变了我的生活,但是没有改变我这个人」


吕:你需要找到让自己发光的方式?

龙:我喜欢,不是需要。


「节目过去到现在这么长时间了,我也有很多新的认识和总结。」

吕:你总结出来了什么?

龙:我不会告诉你,我总结出来是属于我自己的。

读到这里的时候,我真正领悟到他说这句话的语境,总结其实是很私密的东西,就跟写日记一样,今天发生了什么,我想要去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回忆和思考,我所得出的东西是私密的,无需跟任何人说的。因为我经历的东西是真实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,旁人终究无法体会与参与,就算能,也不可能如我自己一般真切。


「不是,你友好,但是你知道吗,有些人即使遇到自己不想回答的问题,也会说一些有的没的,少人会像你一样,直接……」


记者在这里的意图,无非是想要从自己的角度,获得更多的信息,写出更多字数的稿子,但她忘了,所有演员,所有公众人物的本质,也是人。


「生活是我的生活,是属于我自己的,我没必要跟任何人分享我的生活和我对任何东西的看法。」


吕:有一个机会向你很欣赏的演员去提问的话,你会问什么?

龙:如果是纯专业知识类的话那我能问很多,如果他们愿意回答、愿意教给别人。但是对他们的经历、为人或者故事,我其实并没有想要了解的。

如果是放在以前,我不会有过多的感悟,但前几天我刚好去一个青年空间听音乐分享会,而那边的观众都是高材生。我发现自己最感兴趣的,是分享者的经历和故事,而其他人问的更多的都是音乐专业性相关的问题,我在反思,多了解一些别人的经历,故事与为人,就能改变自己的什么吗,看完龙的一番话让我顿悟,不见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真的是一个有个性,内心成熟稳重的人,如果直说的话,他有别人没有也不敢有的真,他不怕得罪什么人,也不屈从于所谓的人际上的规则,有自己的原则和行事方法,这样就够了。


突然觉得他们俩都很适合立传。


评论

© 苏眉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